台南旅遊 台南美食 中西區 台南美食不分區

50年眷村老味道 一點小陽春麵 特色好吃的孜然肉絲湯麵 椒麻乾麵(文內附菜單)

2022 年 9 月 19 日

全依 10

眷村雖然拆遷,老味道卻是一直都在,50年眷村老味道”一點陽春麵”!!

西門路一段上的一點陽春麵,除了大家最愛的陽春麵.魯味之外,店裡的招牌特色麵食,帶著孜然香氣的湯頭更是台南唯一。

DSC02380

一點陽春麵的位置就在西門路大成國中對面,店裡提供內用外帶。

內用有冷氣之外環境寬敞潔淨,創意俏皮的牆面給人印象深刻!!

DSC02371DSC02374

滷味檯前就有滷味價目表,我喜歡這樣簡單清楚的標價。

DSC02290

滷味品項不少,整整齊齊乾乾淨淨的分類想吃什麼夾什麼。

DSC02296

一點陽春麵的價格落在45-60元之間,麵條有意麵.細麵和寬麵可供選擇。

DSC02287

來之前我就已經先google了一下,一點陽春麵除了必點孜然肉絲湯麵.川味椒麻乾麵和紅油抄手之外,滷味的滷鴨蛋和雞軟骨也是蠻多人推薦的品項。

DSC02302

孜然肉絲湯麵

DSC02330

孜然肉絲湯麵的份量不少!!

寬版的麵條是軟糯彈牙的好吃口感,孜然的湯頭入口香郁有味,甜香的洋蔥和肉絲也給的很大器!!

不同於一般台灣榨菜之類的麵食,湯頭裡孜然的特有香氣和炒過的洋蔥肉絲帶出豐富有層次的甜香~

DSC02353

紅油抄手

餛飩的彈牙外皮和鮮香肉餡帶著椒香麻辣的醬汁~醬汁不會很辣加上花生香氣給人印象也很不賴且是好吃的。

一點陽春麵雖然平價但呈現的口感香氣是一點都不含糊。

DSC02326

川味椒麻乾麵 (小碗)

DSC02302

川味椒麻乾麵同樣可依照自己口味選擇麵條,我自己偏愛一點陽春麵的這種寬麵~

一份小碗川味椒麻乾麵在加上一份好吃的紅油抄手~超好吃….

DSC02350

彈牙軟糯的口感巴附著椒麻醬香,加上小黃瓜脆甜和花生顆粒的香氣,香麻香麻的醬汁不會狠辣,多的是順口開胃。

好吃的川味麵食搭上一樣很夠味的紅油抄手..一口麵食一口皮Q餡香的紅油抄手,一定要推薦一下這款椒麻辣香的組合!!

DSC02362

一點陽春麵的滷味價格還是滿平實的,不會有那種嚇到的驚天價。

豆干.海帶和菊花肉和豬耳朵是吃麵一定要來上一點的滷味之外,這裡的魯鴨蛋滷到緊實晶亮嚼著Q香Q香的蛋白更是大推。

DSC02341

看見滷味配上的酸菜更是深得我心~~~

我自己超愛滷味配上酸香微微辣的酸菜口感。

DSC02344

不同於一般麵食館的一點陽春麵,帶著眷村老店的特有麵食滷味之外,招牌孜然和川味椒麻是好吃而且還很有自己的特色。

店家資訊

一點陽春麵館

電話 06-2655050

地址 台南市西門路一段351號

營業時間 (周四公休) 上午11點~下午2點 下午5點~8點半